跳到主要內容區

從一直突破不了500分到多益700分

設定目標
在準備多益測驗的過程中,從高中到大一總共考了兩次400多分,一直突破不了500分的關卡,在準備的過程中想著,自己是不是用錯了方法。那時用了最死板的方式,單純一直不斷地寫考古題,卻忽略了寫完後訂正及查看自己錯在哪的重要性。直到大三下學期,畢業在即,便開始重新為自己設定目標。

找出自己的弱點和優點
在多益考試中,我選擇加強聽力練習。對我來說,聽力相較於閱讀是比較好拿分,又可在較短時間內快速提升的。這段期間,每天通勤和睡前,我都會上網聽免費的模擬試題,再利用零碎的時間,來訂正自己測驗結果並反覆聆聽。重複播放題目並調快速度不斷反覆練習,這樣能提升對英文詞彙的敏銳度。 不僅如此,偶爾在睡前我也會聽英文相關的電台或者是放鬆的英文歌,主要目的是想練習「跟聽」的速度和調整心態,我覺得這也是一個比較沒有壓力的學習方式。

整理適合自己的筆記
閱讀題庫則是借圖書館近幾年的模擬試題,雖然以借閱的方式不能直接在書本上畫重點,但我會將自己錯誤或常見單字彙整在同一個筆記本裡,這樣不僅通勤時能隨時查看,也不用抱著很重的書跑來跑去。

挑選適合自己的參考書
這次為了突破500分,挑書時特別挑了比較適合自己能力範圍的多益參考書,避免找高分金色證書類的書.因為與自己程度相差懸殊的參考書,題目寫起來太難會容易有挫折感而想放棄。選擇適合自己程度的參考書,反而能對平時不太能掌握的單字、文法或文章,進行訂正及熟讀,為往後的高分打下良好基礎。

考出超出預期的成績
經過這次努力,不但突破一直卡關的500分,還考到自己意預想不到的700分。回頭看看,很慶幸自己能堅持每天讀英文、頻繁訂正及不斷練習聽讀測驗。這些基本功真的很不容易,但也在這次過程中學到了一些不一樣的英文學習方式,讓我意識到其實找到屬於自己的學習方法,是需要不斷摸索及調整的,只要能依著目標每天努力一點點,實現理想的機率就會提高。與同學們分享及共勉。

(實踐大學高雄校區 時尚設計學系學生)

瀏覽數: